IMAG0449  

 

每次產檢時都會拿到二張以上的超音波相片,都不知道該怎麼保存,最近發現之前拿到的超音波相片邊緣竟然有些許地變色,讓我有些大驚……這麼珍貴的超音波相片如果不好好保存,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了;未來小寶貝出生後,就不會有這種像外星人般的影像了!

 

我也從未看過自已胎兒時期的相片,心想如果可以藉機保存下來,未來一定會是很棒的紀念。小寶貝與我最親蜜的連結,莫過於現在這樣的臍帶相連不是嗎?!本來想買一本專屬的日記本,記錄整個孕期的心情、產檢,並且將超音波相片護貝後貼上;但是後來爬文發現超音波的紙是感熱紙遇熱會變質,即使用冷膜也無法永遠保存。

 

爬文許久後,還是以最根本的方式「掃描」->「相片沖洗」來保存。看到一整疊的超音波相片,如果沒有特別記錄,還真的搞不清楚每次產檢狀況及心情,心裡還是比較傾向可以文字記錄輔助相片的方式來保存。但是相片沖洗出來後再全貼入日記本,感覺相當的雜亂,並且只有沖洗2x3的相片才可以漂亮貼入日記本,但是2x3必須一次沖洗兩張,多出來的相片又不知道做何運用?!在爬了許多文後,總算讓我找到一個方便又可以兼顧我文字輔助的保存方式了

 

IMAG0448  

 

之前看到有媽咪是用4x6相本來蒐集,並且以美術紙當相片的底及文字述敘,剛開始我也是打算如法炮製,可是實際買了紙和沖洗相片後,我覺得要將美術紙都栽成4x6尺寸也是一項大工程呢……T.T

 

IMAG0453  

 

最後我這個懶媽咪,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一樣挑了一本喜歡的4X6相本,然後直接找與4X6大小最接近的留言紙來做文字述敘、記錄

 

IMAG0458  

 

光南很多這漂亮的留言紙,為了增加相本的豐富性,我共挑了四款喔

 

IMAG0450  

 

我把每一次的產檢記錄,以「信件」的方式抒寫,也記錄了產檢日期、週數、重點事件、心情……等。不過為了不要讓版本過亂及雜,所以我也盡量將內容濃縮在一頁之內解決

 

IMAG0451  

 

文字的記錄後面就是當次的超音波相片。雖然超音波相片並非完美的4X6大小,但是沖洗時直接讓相館人員幫忙留適當的白邊即可,就不會栽切到超音波相片囉^^

 

IMAG0452  

 

每每無聊拿起來翻閱時,都有種好甜蜜的感覺,這樣整理起來後,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寶貝的成長^^,看到她從小囊胚到小海馬再成為小娃娃,心裡真的好感動!還和老公說以後這本就給小寶貝當嫁妝好了XD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vebab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