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35  

 

8/13當天是我第一次去給新光張杰仁醫生產檢,當天在候診時護士小姐就拿了50克、75克糖水測試的說明書給我看,讓我自已先思考要選擇哪一個妊娠糖尿病的篩檢,產檢時再告訴醫生。由於之前在某婦產科產檢時,那個醫生就有提過我媽媽及外婆都有糖尿病,我一定得直接做75克的糖水測試,不然50克不過時,又要再喝一次糖水很麻煩。所以我思考都沒有,產檢時就直接和張醫生說我要選擇75克的篩檢。

 

IMAG0437  

 

當天批完價後,就直接在領了一瓶裝有糖粉的藥水罐回家了,罐子上面有刻度,標有cc數,我要檢查當天只要直接將冷白開水裝到300cc就可以直接搖勻來喝了,真的蠻方便滴。

 

因為張醫生讓我盡量在一星期內完成檢查,所以老公加排了一天特休,陪我到醫院做檢查。我們便在8/16(六)這天,早上八點多左右,乾著喉嚨前往醫院檢查因為此項篩檢規定必須空腹包含禁水八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從晚上12點就沒有再喝半滴水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我以前都是一覺到天亮,但是現在夜裡常常喉嚨乾到不行,得起床多次喝水!!所以禁水八個小時,讓我感覺蠻不舒服滴……但是為了讓檢查一次就過,我也盡量配合,只求一次就通過。

 

IMAG0440  

 

起初天真覺得這個糖粉看起來不怎麼樣,應該幾口就可以喝完了。但是……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啊當天抵達醫院先抽了第一次血後,便開始喝糖水,當我喝第一口時,有種極度嘔心想吐的感覺……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啊……看到還有這麼一大瓶,我整個人都快暈了,而且還規定要在3-5分鐘內喝完它!!真的太折磨人了……

 

當我忍著嘔心想吐的感覺,將糖水灌完後,便開始用手機計時一小時;我不斷想吐,整個頭都暈暈、脹脹的,無論我怎麼變換坐姿,痛苦感絲毫不減,讓我痛苦到不行……小寶貝好像也被甜到很不舒服,不斷的踢,感覺相躁動,讓我十分的不安。而且由於我不斷的動來動去,又不斷哀叫,不知所措的老公情緒也變得很暴躁……T.T

 

總算熬到第一個小時,我按了抽號碼機的「飯後血糖」選項後,拿到快速抽血檢驗的號碼,沒多久就輪到我了。我也向抽血的檢驗小姐說明我現下的不適,她表示這樣是不正常的,還問我「還可以嗎?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今天就別抽了!」當下聽見「別抽」,我想到還要重喝一次糖水,頭皮就發麻了,馬上說「還可以忍受」,檢驗小姐便叮嚀我「如果真的很不舒服要馬上反應喔!」忽然覺得心情舒坦許多,也覺得可以再繼續忍耐!

 

抽完血後,老公想到三樓產房外面有沙發會客區,便帶著我到那邊休息。到了三樓後,簡直就像來到了天堂一樣……沙發大且舒適,讓我可以放鬆的側身趴躺在沙發上面,沒多久我便進入了夢鄉睡了近一個小時後,不適感總算舒緩許多,我和老公總算可以微笑面對第三次的抽血了!!

 

IMAG0441  

 

當天的三次抽血,第一次是空腹、第二次是喝完糖水一個小時、第三次則是喝完糖水的第二個小時。原本沒有看仔細,差點就沒有空腹抽血,就喝糖水了呢xd

 

IMAG0444  

 

IMAG0445  

 

當天除了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外,還有檢查梅毒及B肝喔^^希望每個關卡都可以順利闖關下次產檢才可以看見報告,愛操煩的我,又開始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vebab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