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189.JPG

今天載小喬回家的路上,停等紅綠燈時,看到身旁有一個開著轎車的阿伯,將未熄的菸蒂從車窗向外丟出,地上的菸蒂還冒著小煙,小喬輕輕拍著我的手,想暗示我她看到的這一幕;待燈號轉綠燈,對方離開我們的視線之外後,我跟小喬說這樣亂丟菸蒂是不好的行為,除了造成環境污染外,也容易發生意外。

小喬也表達了她覺得這樣亂丟垃圾是很不好的行為,還碎碎唸了一會兒,最後她說:「等我長大,我要叫我老公一起把路上的垃圾撿一撿,他撿垃圾,我拿袋子。」我聽完除了為小喬的懂事感到開心外,也納悶為什麼是老公撿垃圾,她拿袋子呢?!她說:「我也會一起撿啦~」。聽完我忍不住在心中笑了好多回~

這段日子帶她去戶外玩時,叮嚀她垃圾不落地,並且露營時順手幫忙收拾週邊垃圾,想必對她小小的心靈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希望能一點一滴的教會她愛護環境及大自然。

題外話,小喬最近只要在路上看到電動機車,就會說「以後我長大要買電動機車給妳們,我要買給媽咪、爸比、阿公、阿姨、舅舅………」,路過行李箱特賣展場時,也會說「我以後長大買2個,一個給媽咪,一個給我。」。童言童語雖然無法太認真,但是凡事都有想到我們,讓我覺得很感動。

希望這樣的單純、貼心能保持下去我想好好守護這樣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vebab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